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683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4日晚,县长白庆武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定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3起酒后顶风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省州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议精神、全省城乡供水一体化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大理州耕地占补平衡指标欠账归还工作警示约谈会精神、全省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第二次调度会议精神;报备了云龙县土地整治项目补充耕地指标核算协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云龙县委云龙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大理州云龙县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请求云龙县云投资产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云龙县沘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与综合开发项目实施主体的请示》《云龙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和《云龙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云龙县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云龙县城乡医疗救助“一事一议”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云龙县人民政府与上海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云龙县人民政府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云龙县抽水蓄能及绿色能源发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云龙县人民政府与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云龙县宝丰乡100MWp光伏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云龙县云投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云龙县宝丰乡100MWp光伏项目合作补充协议》《云龙县2023年夏粮生产实施方案(送审稿)》《云龙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送审稿)》。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影响深远、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原原本本学、组织专题学、一脉相承学、守正创新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营造全社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州、县党员干部酒后违纪违法问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党员干部酒后违纪违法问题的危害,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不越纪律“红线”、严守法律“底线”,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要聚焦问题补短板,切实解决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落实不力、群众参与不足等问题,集中发力、全力攻坚,下真功夫、下硬功夫,一项一项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深刻认识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城乡供水一体化政策要求,同心合力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早日完成耕地占补平衡指标欠账归还相关工作。要充分认识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的重要性,把工作做在前,确保重要时间节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营造和谐的劳动关系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记者 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