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509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日,县长白庆武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相关议题。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9、10、11次常务会议题办理情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怒江州原泸水县“8.07”安全生产事故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全省、全州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报告,全州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报告,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百日攻坚”行动专项督查检查情况的报告;研究审定并原则通过了《云龙县公安局关于请求优先保障公安运转经费的请示》《云龙县公安局关于请求通过购买信息服务的方式提高打击网络赌博犯罪实效的请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重要文件、会议精神。要深刻汲取怒江州原泸水县“8.07”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继续努力,切实提高依法统计、应统尽统的能力,对专项纠治工作有个清晰的、辩证的认识,迅速成立专项纠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工作措施、细化工作内容、明确时限要求,指导督促各部门、各乡镇对照纠治内容,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按时报送自查报告,确保纠治工作高质高效完成,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行好安全生产的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州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补漏洞、保安全,认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将事故扼制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作用,及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以及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予以严肃的追责问责。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被通报的乡镇要立即挂牌整改,没有被通报的乡镇要举一反三,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做到排查底数清晰、安全隐患识别精准,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百日攻坚”专项整治任务。(记者 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