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307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白庆武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重要讲话、会议、相关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州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云南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技术手册(试行)》精神。听取了全县防汛减灾群众应急演练工作情况汇报,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云龙县漾濞6.4级地震灾后民房恢复重建州级抽查验收情况通报,《关于落实2022年乡村振兴实绩考评指标工作情况报告》《关于云龙团结正军砖厂“3·15”机械伤害事故调查报告》和《云龙县工投公司关于向大理州金海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及云龙县欧源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借款相关情况的报告》。研究审定并原则通过了《云龙县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22年—2023年)EPC总承包实施方案(送审稿)》《2022年第三批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分配计划的请示》《云龙县差别化梯度化金融支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云龙县稀贵金属产业园申报工作方案(送审稿)》《云龙县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请示》《云龙县城投公司汽车租赁(越野车)价格标准的请示》《海晏公司关于将漕涧镇退回2018年贫困村使用资金归还宾川农发行及县人民医院的请示》《云龙县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商学院、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云龙县肉牛产业智慧养殖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云龙县人民政府与中核汇能有限公司云龙县整县(部分)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云龙县人民政府与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水务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6%,增速全州排名第1位,实现开门红,获得了“骏马奖”,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充分认识我县与其他县市之间的基础差距,不骄不躁、克难奋进,继续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并做好入库纳统工作,确保入库纳统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反映好全县经济发展成果。全县上下克难奋进、迅速行动,防汛减灾群众应急演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全县上下要树牢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再接再厉,继续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安全度汛。要充分认识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在人居环境整治上再加把劲,全面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着力提升村容村貌整体水平。要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减少事故发生。(记者 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