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253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9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白庆武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审定相关议题。

会议研究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梳理和划转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请示》《关于请求同意云龙县福堂易地扶贫搬迁点物流园区建设项目采用EPC模式建设方式的请示》《关于报请审定白石镇、长新乡和诺邓镇三个肉牛养殖示范村建设项目资金分配方案的请示》《国际农发基金云龙县乡村振兴项目领导组办公室关于成立云龙县企业孵化服务中心的请示》《云龙县卫生健康局关于请求同意诺邓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购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的请示》《云龙县卫生健康局关于请求同意漕涧镇中心卫生院采购基层服务能力项目设备的请示》《云龙县卫生健康局关于请求同意县中医院实施智慧医院信息扩展建设项目的请示》《云龙县水务局关于开展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的请示》《请求批准租用一辆公务用车的请示》《请求审定云龙县农业有毒保健津贴和畜牧兽医医疗卫生津贴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云龙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关于上报州人民政府开展苗尾水电站工程竣工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州级初验工程的请示》《云龙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云龙县以齐母建筑石料用灰岩矿(新立)采矿权出让的请示》等议题;研究了《关于请求批准云龙县云龙职中在住宿费收入及免学费资金当中支付食堂设施设备折旧补偿的请示》;听取了云龙县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冬春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还以书面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精神、5月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3起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典型问题通报。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明纪律要求,对照通报的典型案例,深刻汲取教训,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思想上的偏差,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将信访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源头治理,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坚决杜绝出现越级上访、进京上访等情况。

会议强调,要全民动员、全员行动,进一步强化疫苗接种、强化常态化防控、强化排查力度、强化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保持警醒,继续在“管”上着力、在“扑”上发力、在“防”上用力,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要拧紧思想发条、排查安全隐患、压实监管责任、严格执法检查,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持久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常务副县长杨紫江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副县长张志军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副县长杨跃峰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和全省、全州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记者 旷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