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574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7日晚,县长任敏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重要文件精神,研究审定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演讲内容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及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要工作进展情况专报(第3期);研究审定并原则通过了《云龙县肉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相关事宜、《关于成立云龙县肉牛产业和乳业发展领导小组的请示》《云龙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审定云龙至永平高速公路云龙(县城)连接线路走向方案的请示》《云龙县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事宜;听取了《云龙县交通运输局关于S228云永线县城至大栗树灾毁恢复重建工程县城至宝丰段竣工结算审定价的报告》《云龙县交通运输局关于S232云永线县城至大栗树灾毁恢复重建工程宝丰至南新段投资款及“可用性服务费”的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其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问题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近期党中央、省、州将集中出台一些有关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农业产业化等方面的新政策,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情况反复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州重要文件精神及系列新的政策要求,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肉牛产业是目前我县惠及面广、适应性强、门槛比较低的农业产业,通过肉牛养殖可以把大量玉米秸秆等转化为经济资源,同时能有效降低秸秆焚烧带来的空气污染,是目前我县发展前景较好的产业,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将把肉牛产业作为百亿级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的重要支撑产业,成立工作专班专门抓好肉牛产业和乳业发展。也请涉及到的部门和乡镇认真进行调研、思考后为县委县政府提出适合乡镇的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全力以赴推动肉牛产业和乳业发展。

就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社会平安、和谐、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