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任敏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9日,县长任敏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报告,研究审定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大理州赴曲靖市考察学习情况报告、全州乳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州乡村振兴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向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听取了2021年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和云龙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整治情况报告;研究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报请审定〈云龙县持续推进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不断加强县乡村社会救助经办能力的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关停“大漾云”高速公路以齐母砂石料场、“云兰”高速公路拉崩砂石料场的请示》《关于审定〈诺邓镇第二幼儿园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请求批准云龙一中在生均公用经费中支付国家标准化考场建设资金尾款的请示》《关于请求批准〈云龙县第一中学关于请求实施2021年招生方案〉的请示》《云龙县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清单(第一批)》《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关于报请审定支付2021年云南省水利水务建设专项债券利息的请示》《云龙县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云龙县落实林长制工作方案》《关于审定〈云龙县2022-2023年度可采区河道砂石资源有偿出让拍卖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成立云龙县诺邓火腿产业振兴领导小组的通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及传达相关材料。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大理州赴曲靖市考察学习情况报告,充分借鉴曲靖在工作推进中形成的思想观念新、项目意识强、机制灵活、营商环境优、开放格局大、干部作风实的经验,结合云龙实际,把曲靖好的经验做法落实到云龙经济社会发展中。要借助漕涧万头奶牛牧场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和全州乳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我县召开的机会,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同时,深刻领会州委州政府对云龙的高度关爱,对云龙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成效的高度认可,对漕涧万头奶牛牧场示范项目推进中采取的工作模式高度认同,对云龙社会各界及各级干部和群众干事创业的和谐团结氛围高度肯定,抓住这一来之不易的发展氛围和发展环境,全力以赴抓好云龙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杜绝违反换届纪律的事情发生,维护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安全生产为重,多提醒、多沟通,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及时消除麻痹大意等思想,切实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一项一项抓好疫苗接种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员、挂钩干部及公职人员的作用,统筹抓好医保缴费工作。要扭转对信访工作的认识、掌握信访工作方式方法、转变专业从事信访工作队伍的作风、注重信访工作成效、加强信访工作督促,谋划好信访部门工作并提出化解信访问题的思维和方式,实现不怕信访、会处理信访案件、达到良好的处理效果的信访工作成效,维护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尽快依法依规关停“大漾云”高速公路以齐母砂石料场、“云兰”高速公路拉崩砂石料场,同时合理合规供应施工所需的砂石料,确保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客观公正看待产业发展,营造更加和谐团结、齐心协力抓好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记者 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