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任敏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9日,县长任敏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报告,研究审定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王予波省长在省工信厅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州消防工作会议暨大型商业综合体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现场会讲话精神及国务院、省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云龙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研究审定并原则通过了《云龙县解决“云兰”高速公路拖欠农民工工资资金筹措的方案》《县新增易地扶贫搬迁城镇化集中安置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相关工作问题(送审稿)的请示》《转报<云龙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对太极商住城商用铺面进行公开拍卖的工作方案>的请示》《2022年上海市对口支援项目资金计划的请示》《2021年调整收回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分配计划的请示》《云龙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送审稿)》《云龙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政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关于解决消防救援队伍改革性补贴奖励性补贴经费的请示》《云龙县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意见的请示》《云龙县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2021年-2025年)实施方案的请示》《云龙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的请示》《云龙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云龙县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送审稿)》的请示、《云龙县因病出现致贫风险困难群众医疗救助“一事一议”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解决云龙县绿宝石种养殖场请求减免贷款利息的请示》《云龙县万头奶牛养殖示范牧场项目建设用地流转安置补偿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解决“云永”高速公路项目协调指挥部公务用车的请示》。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发出在国际上引起强烈反响,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结合部门和岗位实际,采取自学、集中学习、集中宣讲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王予波省长在省工信厅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云龙实际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发展,培育市场经济主体、引进企业,千方百计让云龙走出发展困境。要认真抓好全州消防工作会议暨大型商业综合体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现场会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树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每天都是从零开始的理念,切实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努力把安全生产事故降到最低,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总要求。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好各乡镇、各部门负责找人的作用,全力以赴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全面做到应接尽接,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屏障,答好“大理之问”的云龙答卷。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治欠薪问题,千方百计积极筹措资金,指导好欠薪主体按照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尽最大努力完成云龙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要落实好信访和欠薪工作的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加强沟通协调,依法依规办理根治欠薪工作;要依法打击恶意讨薪事件,一旦发现快处快办、严肃打击,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要依法依规抓好万头奶牛养殖示范牧场项目建设用地流转及其他拆迁安置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记者 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