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2021年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品牌目录名单公示!我县5个品牌上榜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5日,2021年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品牌目录名单公示!我县5个品牌榜上有名,分别是云龙县宝丰乡大栗树茶厂、云龙县团结乡鹿龙塘茶厂、大理州云龙县诺邓火腿食品厂、云龙县诺邓马金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云龙县云极茶厂。近年来,我县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和禀赋,依托5个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品牌,大力培植以诺邓火腿为支撑的生猪养殖产业为全县“一县一业”主导产业,2020年末,全县生猪存栏27.53万头、出栏27.4万头,生猪产值达14.36亿元;培育诺邓火腿加工企业5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2家、州级1家,全县年火腿产量20万支(约2000吨),产值2亿元。同步推进“云龙茶、麦地湾梨、中药材、核桃、烤烟、山地牧业”6项优势产业,深入挖掘群众参与度高的“水稻、玉米、大麦、苦荞、燕麦”等五谷粗粮加工产业,初步形成“一主·六副·五谷开花”的绿色农业产业体系,林果和中药材种植面积分别达130余万亩、14.7万亩,完成28个绿色和有机食品产品认证,诺邓火腿、云龙茶入围“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实现粮食产量14.4万吨,烟农收入累计实现6.8亿元。(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