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云龙天池保护区2个案例入选“全球生物多样性100+案例”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全球生物多样性100+案例”在COP15NGO平行论坛中发布,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案例成功入选。

据悉,“生物多样性100+案例”全球征集活动由《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筹备工作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主办,共收到七个大洲26个国家的196个单位申报的258个申报案例。经对申报案例初筛、预审和终审,共110个案例被评审为“生物多样性100+全球典型案例”,其中22个案例被评审为“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

通过层层评选,我县云龙天池保护区有2个案例成功入选,一是蚂蚁森林(Antforest)位居“生物多样性100+全球特别推荐案例”之首。2019年8月蚂蚁森林滇金丝猴栖息地修复和廊道建设项目落地大理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该项目由"支付宝"提供资金支持,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负责组织实施,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提供科学支撑。2019-2021年,通过种植云杉、华山松和冷杉,修复了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滇金丝猴种群间5689亩的廊道,为相邻的2个猴群,约200只滇金丝猴搭建基因交流通道,同时为滇金丝猴其他种群间的廊道修复与基因交流提供宝贵经验。二是云龙天池多重效益森林恢复项目入选“生物多样性100+全球典型案例”。该项目由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整合多方资源,在2017-2021年开展云龙天池多重效益森林恢复项目,完成1000亩火烧迹地的植被恢复,共计种植17.33万株苗木,项目活动内容包括森林恢复、科研监测、社区参与的可持续管护和公众自然体验和教育工作。(通讯员宋寒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