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云龙县星翳种植专业合作社荣获国家级示范社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网站发布了2020年度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名单,云南28家合作社荣获国家级示范社,云龙县星翳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大理州仅有的2家之一。

据悉,该合作社于2011年4月26日注册成立,位于漕涧镇铁厂村,合作社以“品牌化、规模化、产业化、集团化、市场化”为经营战略。经营项目主要为家畜家禽、水产、中蜂养殖,经济林木、中药材、五谷粗粮、果蔬、山野菜种植,农产品加工、储藏、销售等。合作社不断探索创新经营方式,于2019年开通了淘宝店、拼多多、抖音电商新渠道,2020年入驻“832平台”。产品远销台湾地区、缅甸、越南等国内外,年销售额达617万元。同时与江苏东南大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院孙桂菊教授团队合作,专业研发的五谷粗粮强养强化和药食同源功能食品,营养合理均衡,食用方便,养身食疗一体,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食品来源如玉米、红豆、苦荞等都是选用自云龙县山区农民耕种的优良老品种,价廉物美。(通讯员李林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