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减税降费“添料” “诺邓味道”更有味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千年传一味,一味品千年。2012年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在央视热播,使产自云南省大理州的诺邓火腿一夜成名,让以诺邓火腿为支撑的系列绿色产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一直以来,大理州税务部门积极关注小微企业诉求,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仅为企业节约了现金流,也为本地品牌的研发投入了新活力。

今年,大理州云龙县朝盛火腿厂精心打造的“诺邓火腿酥”新品成为新晋“网红”,迎来了销售热潮。“受疫情影响,面临着行业竞争激烈、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问题,我们火腿厂停业停产了几个月,压力真的很大。”朝盛火腿厂厂长杨胤龙感触说,疫情期间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尤其是小规模纳税人取得应税销售收入增值税适用3%减按1%征收率,让朝盛火腿厂看到了新的契机。面对着税务部门多次到厂里“一对一”辅导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杨胤龙对疫后生产运营充满了信心。

同时,税务部门根据当地特色产业和产品经营企业的特点,组建税宣服务队针对发票申领、申报纳税、城乡“两险”政策等多方面进行专项宣传,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从政策红利中获得发展动力。

“得益于市场复苏和政策扶持,上半年销售额56.89万元,减免了1.88万元,税费交得越来越少,负担一下子轻了,我们把节省下来资金,一部分用于扩大再生产,一部分用于员工技能培训。我们在保持传统制作技艺的基础上创新,让热爱这一老味道的人们有新的感受,让更多人都能够尝到最醇厚、鲜美的诺邓味道。” 杨胤龙说。

大理州税务部门将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着眼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虑,落实落细便民办税举措,坚决打通政策红利梗阻的“最后一公里”。(完)(郑成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