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747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沪滇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7日,我县召开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沪滇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任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成立云龙县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云龙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先建后补”管理办法》、《云龙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核查评价实施方案》、《云龙县2022年度县级和挂包云龙单位定点帮扶考核评价工作方案》、《云龙县“富民贷”产品实施方案》等方案,听取了2022年度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严格按照“四个不摘”总要求,坚持责任不松动、力度不减弱、政策不断档,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健全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但仍存在基础有短板、信息不精准等困难问题,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绣花功夫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工作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治责任感。要找准差距,细化工作措施,坚定不移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和对个人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监测系统的数据准确性和科学性、收入情况的真实性、使用衔接资金包括上海援滇资金扶持的产业项目的联农带农机制、就业政策执行情况和就业的稳定性”四个方面的重点,抓紧、抓实、抓细、抓小各领域各环节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职责任务再明确、迎考准备再充分、督查考核再强化、工作举措再夯实,确保交出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圆满答卷。

县委副书记李世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副县长杨跃峰,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乡村振兴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记者 周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