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635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2022年度全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第八次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4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全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第八次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李世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也是底线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州的工作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好“一月一排查、一月一核查、双月一调度、双月一通报”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预警工作,精准把握工作对象,常态化开展监测帮扶,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应退尽退”,兜住底线、不漏一人、动态清零。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增加脱贫人口收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力做好脱贫人口增收工作;要针对省州反馈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目标和时限,提高认识抓整改,较真碰硬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问题数据动态清零,加强业务指导,及时修改完善,对录入系统的数据进行再核实、再分析,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牢牢守住不发生返贫致贫的底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作工作安排,相关负责人就脱贫人口收入监测系统进行培训。(记者 杨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