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1238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2年度云龙县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9日,2022年度云龙县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周武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白庆武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作汇报。

周武军要求,要针对云龙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贯彻各级新精神,进一步增强决胜信心、认清困难挑战、担好使命任务,为云龙县高质量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更大贡献。定点帮扶单位要与包保各村加强沟通对接,多研究、多协调,拿出具体务实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克服疫情影响,落实好各项新任务,全力推进项目落实。要按照中央及省州党委政府要求,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盯紧各个新目标,增强意识、找准路径、凝聚合力,树牢长期作战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力争使云龙县定点帮扶工作年年取得新成绩。

白庆武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推进起来。要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工作,用真心真情关爱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驻村帮扶干部,充分激励驻村帮扶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安心、安身、安业,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要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加强与定点帮扶单位的交往、交流、交融,积极争取帮扶单位的支持,拓宽帮扶领域,推动帮扶工作向宽领域、高层次、全方位、多形式的方向发展,切实提高帮扶工作实效。

会上,州政府办公室主任杨学泉通报了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考核结果。同济大学、省生态环境厅、州民政局、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等部门分别就定点帮扶工作作交流发言。(记者曹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