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289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我县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李世鼎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杨跃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集中排查是深入推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的重要抓手,不仅有利于掌握第一手资料,也有利于及时发现巩固脱贫成果过程中存在的新问题新阻点。各乡镇一定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深刻领会开展集中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紧迫性,把排查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按程序确保质量、按时限确保成效、紧盯关键促落实,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应退尽退”,认真开展好集中排查工作。

会议要求,在工作开展中要做到政策理解到位,认真学习国家乡村振兴局出台的《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增强业务熟练程度和政策理解程度,确保工作精准无误;排查质量到位,做到信息核实准确,发现问题彻底,分析研判精准,确保排查结果真实准确;帮扶措施到位,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确保措施精准、细化、具体、可操作,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时间节点把握到位,牢牢把握时间节点要求,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把工作想在前面、干在前面、抢在前面,确保排查工作按时、按质、高效完成;调度督导到位,强化业务指导、工作督查,全县上下协同推进、主动担当,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顺利完成集中排查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就业转移帮扶力度、加大农村劳动力培训力度,确保就业。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对全县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进行通报及安排;检槽乡、宝丰乡、苗尾乡、漕涧镇负责人分别就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记者毛廷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