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32648855C/2022-00026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乡村振兴局
  • 成文日期:

关于进一步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进一步做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推动解决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基层群众不知道、银行有顾虑、组织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精准性和覆盖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落实

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要进一步学好政策,提升实效,加快贷款发放进度,做好全县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发放工作,切实满足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需求,支持脱贫人口发展生产稳定增收。

二、强化业务培训

各乡镇要及时开展小额信贷相关知识培训,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学习小额贷款政策和金融扶持政策的相关知识,强化乡村干部对贷款的发放范围和对象、贷款程序和用途的全面了解,促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顺利推进。

三、强化政策宣传

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把握宣传时机,加快政策下乡。要利用网点、网络、集市、村务公开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宣传效率,确保宣传实效。要充分发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作用,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小额信贷政策,逐村逐户逐项认真开展贷款需求排摸,加强对有贷款需求、符合申请小额信贷条件农户的跟踪指导,对符合条件的脱贫人口和易致贫人口做到“应摸尽摸”“应贷尽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