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州人大代表视察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县选出的州人大代表深入关坪乡、检槽乡视察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

天池保护区管护局局长董利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磊、解文玲、杨雁参加视察活动,副县长杨祥宣汇报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关坪乡云南瑞通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关坪中学、检槽乡荞地登村民小组,检槽乡卫生院等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在实地察看了解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视察组对我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全面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根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稳步推进生猪、奶牛、肉牛等养殖业发展,发挥好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农业产业绿色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助力群众稳步增收;要高度重视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加大排查化解力度,持续精准施策,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确保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扎实开展好“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汇聚乡村振兴“向心力”;要充分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和村民的自治作用,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形成基层治理新气象,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记者 杨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