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4-00071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暨业务培训会议。

县委书记李郁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从今年起到2025年,国家、省、州将每年开展一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地考核评估工作。做好实地考核评估工作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巩固脱贫成果的根本要求,是检验干部作风能力的“重要考场”,是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的必要手段,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今年是巩固脱贫成果实地评估考核的第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树立问题导向、树立结果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收入变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总体目标和要求,紧盯目标任务,逐项制定措施,全面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压倒性的位置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地考核评估工作涉及点多、线长、面广,需要全县上下联动、部门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迎检工作顺利进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乡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驻村工作队责任、县级行业部门行业监管指导责任以及县乡村振兴局综合协调、督导指导职责;要进一步强化细化措施,针对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四大方面,认真对标对表,逐项分析考核指标和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以完善;要进一步精准精细帮扶,梳理分析村情民情,及时查缺补漏、补充完善监测对象和帮扶措施,做到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帮扶措施管用、够用、能用、实用,真正守好守牢底线,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会议还对实地考核评估细则、动态监测帮扶工作、驻村管理、就业帮扶政策、医保救助政策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李世鼎、张伯川、董利斌、程文华、杨国军等我县领导,县级各单位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各行政村设分会场。(记者 毛廷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