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上海市和云南省2021年东西部协作成效考核工作组到云龙县检查考核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9日至20日,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军平带队的上海市和云南省2021年东西部协作成效考核工作组一行到云龙县检查考核。

考核组分两组分别深入诺邓镇、团结乡等地,对东西部协作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东西部协作工作台账资料进行详细核查,并召开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云龙县工作情况汇报。

叶军平指出,通过当面听、实地看、现场核,对云龙县2021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进行了全面考评后,总体感觉云龙县一是政治站位高,始终严格按照中央、省、州的要求,把东西部协作这项工作作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战术,真抓实干,高位推进。二是干在实处,工作中始终是真情实意在做、真金白银在投、真抓实干在推,全面落实东西部协作的指标目标。三是走在前面,全面对标东西部协作的各项指标,全面谋划东西部协作的提档升级,思路目标清晰、工作定位准确、项目成效明显,全面或超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下一步工作中,云龙县要进一步提升台账资料、合同管理等有关文本的规范性,查缺补漏,奋起直追,力争在“国考”中考出云龙风采、交出满意答卷。

叶军平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化沪滇协作的重要意义。今年是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年,也是新阶段沪滇两地深化东西部协作的第一年,中央对中西部的结对关系做了调整,上海市调整为对口支援云南全域,实现了全覆盖,标志着沪滇两地的协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不能有歇一歇、缓一缓这样的想法,更要继续鼓足干劲加油干。要联合联动,携手交出满意的答卷。此次考核要围绕国家考核的考纲和考核的指标体系,按照“两保持三加强”的要求,重点是突出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等工作,检查的内容主要是聚焦在组织领导的重视程度、“两率”的完成情况、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创新工作等六个方面,沪滇两地干部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协调、对接服务,夯实数据和台账,监管好年度的项目资金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群策群力、形成合力、齐抓共管、齐头并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汇报会上,云龙县政协党组书记李俊刚汇报全县2021年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云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作表态发言。

上海市和云南省考核组成员,州政府、州乡村振兴局、州农业农村局领导,云龙县相关县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乡镇党委书记参加汇报会。

(记者旷宏飞 杨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