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571726050/2023-00015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3-03-20

云龙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0午,云龙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县委任敏书记在云龙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精神。

会上,全面总结分析了云龙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暨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23年度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将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暨作风建设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推进落实;二是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三是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提升监督实效;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各类风险挑战叠加的严峻形势,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履职尽责”做表率、“事不避难”敢担当、“锐意进取”争一流、“团结协作”一盘棋,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云龙县应急管理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谋其政、守其责、从其事、履其职方面,还存在部分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新常态不相适应,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得不到位,工作执行力落实力不强,工作缺乏主动性、超前性、时效性,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责任心不强,事业心淡化等情况。2023年,全局上下要聚焦责任体系压实、专项整治攻坚、风险管控闭环、灾害防御提升、精准执法规范、应急救援高效、宣传教育普及等行动,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龙新实践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一是立即动起来,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二是扎实干起来,既要在求真上下功夫,更要在务实上做文章;三是敢于比起来,对标最高,聚焦最好;四是全面热起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在实干担当中展现新作为。

会上还听取了各股室、中心2022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与2023年工作思路,并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书。/图  云龙县应急管理局  吴剑华、孙学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