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3-00143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精神,传达了县委书记任敏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的要求,通报了近期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盯死“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这一目标,抓实抓细“措施要细、责任要实、宣传要密、督查要严、处罚要重”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守护好云龙绿水青山。要盯住严落实两个重点,严禁野外违规用火、严禁清明节期间的一切野外用火、严防火种进山入林、严防重点人员进山入林、严格遵守防火禁火的命令,严格落实各方责任。要强化重点督查,实行全天候、全覆盖督查,开展定向督查、属地督查。要落实第一时间小火大打、第一时间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开展一案双查。要坚持宁可压实压死防火责任,不能倒查倒究起火责任;宁可火前听骂声,不能火后听哭声;宁可铺天盖地宣传,不能被动应对火情舆情;宁可兴师动众去防,不能劳民伤财去灭。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记者 李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