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571726050/2023-00040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3-02-23

云龙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3日,云龙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第九督导组组长李根华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市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亮新同志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学坤主持会议,全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云龙县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等,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黄学坤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局党委班子开展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与会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六个带头”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在认真听取对照检查后,李根华组长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议主题突出、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最基本的要求,把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作为最根本的任务,全力做到争优、争先、争效。

黄学坤表示:要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好、发挥好、运用好,针对会上查摆的问题,可以马上解决的不等不拖、立查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要深挖根源进行反思,透过现象看本质,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从根本上溯源,从工作中剖析思想问题,从思想上查摆出现问题的原因,切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要彻彻底底进行整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大家在会上提出的问题,必须认真解决,必须出实招,求实效,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要毫不犹豫扛起责任,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该履行的职责履行好,切实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为我县应急管理事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图/文  云龙县应急管理局  孙学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