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583330B/2022-00014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地震局
  • 成文日期: 2022-09-20

县地震局联合云龙县第一中学开展地震科普及地震应急避险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9云龙县地震局联合云龙县第一中学开展“地震科普进校园”活动。结合近期泸定县6·8级地震、台湾花莲县6·9级地震以及保山3.2级有感地震事件,云龙县地震局到云龙县第一中学对1200余名师生进行了“地震科普知识”和“地震应急避险技能”培训。

培训以地震科普常识、云龙县地震趋势、地震避险以及平时地震疏散演练注意事项为重点,并进行现场指导,旨在缓解师生面对地震事件的焦虑情绪,引导师生科学面对处置地震事件,规范地震疏散演练,避免因恐慌焦虑影响教学或采取不当疏散避险措施引发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