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6583330B/2022-00010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地震局
  • 成文日期: 2022-07-07

云龙县“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在民族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推动民族地区学校提高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质量,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各族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2022年7月6日,由大理州地震局牵头,联合县地震局、县教体局、县科协、县统战部等部门在县民族中学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共向学校赠送地震科普知识手册6套,展出科学技术展板20块;州地震局震害防御科科长给师生上了一堂以地震基础知识为主题的讲座;全校300多名师生进行了一场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州地震灾害管理科科长对演练活动作了点评。此次活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活动现场













 科普讲座













地震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