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2021年交通运输安全暨春运治超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7日,我县召开2021年交通运输安全暨春运治超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交通运输安全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副县长张劲松参加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县交运局在会上通报了2020年治超、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正是两个100年交汇期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时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交通运输安全、疫情防控及春运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春运工作、治超工作、非法营运治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基础项目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不容乐观的形势,充分树牢安全责任意识,加强细节,全面防范,形成共同履职,共同监管的合力,确保各方面工作不出问题。要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科学制定春运工作组织方案,加强对非法运营和网约车治理,同时要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千方百计加强应急保障,着力打造春运服务品牌,确保春运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严格治超,通过加强联动执法力度,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的监管,确保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到一线,坚决遏止超限超载事故多发态势。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从严从实,形成合力,坚决守住防疫底线,着力抓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按照中央和省、州、县的部署要求,全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张劲松代表县人民政府与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签订了《云龙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目标》责任书。(记者曹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