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571726050/2023-00008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3-02-20

云龙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六个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刻汲取全州各地及云龙县1·10”事故惨痛教训,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交通安全管理,提升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自身安全意识,切实有效遏制意外事故发生,云龙县应急管理局于2023220日组织召开了道路交通安全“六个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即:召开一次警示会议、发放一封公开信、践行一个承诺、开展一次教育提醒谈话、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开展一次专题宣传)。

会上组织了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血泪之鉴——大理州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深刻领悟了血与泪的教训,感悟了“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真谛。

会上还发放了《致全县广大交通参与者和春运驾驶员的一封信》,党员和公职人员带头签订了《承诺书》13份,提醒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做遵纪守法的践行者、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安全出行的传播者。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以案为鉴,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驾驶员的责任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增强自我约束力和控制力,真正做到将纪律入脑入心,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关爱生命,平安出行,杜绝各种驾驶陋习和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把安全放在首位,严防交通事故;二是要深入落实“六个一”的各项工作任务,把交通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谋划、服务、宣传;三是要严格落实公务用车管理各项制度,切实加强公务车辆维修、检查、保养、调度、行驶等全流程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派车审批及报备制度,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出行。(图/文  云龙县应急管理局 孙学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