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129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部署森林草原高火险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我县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森林草原高火险期防灭火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高火险期,气温升高、农事增加,防灭火工作一刻不能松懈,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重视起来、紧张起来,及时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会议要求,要强化分析研判,找准弱点和存在风险,突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员监管,集中精力解决好重点问题、抓实关键环节,做到心中有数、措施有效。要全面管控好野外用火,严格落实“五个100%”野外火源管控要求,强化对野外农事用火的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把更多精力用在严管上,关口前移,扎紧扎牢野外用火第一道关口。要全力开展防火宣传,突出预防为主,森林防火宣传广播响起来、巡山人员动起来,充分利用三月中小学生宣传周、四月清明宣传周、五月防灾减灾宣传周等时间节点,开展进林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项目建设现场“六进”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和载体广泛高效进行宣传,形成群测群防的社会格局。要深度汲取经验教训,增强科学安全扑救意识,第一时间向上汇报、第一时间科学研判,在确保人员安全前提下,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科学安全扑救。要开展好回头看工作,严把“严、准、细、快”的基本要求和原则,做到严格标准、动真碰硬,挂图作战、高效推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顺利完成。(记者 李继明 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