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我县组织开展2022年度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技能暨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6日,我县组织开展2022年度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技能暨安全知识培训。

为筑牢“科学防范、安全扑救”意识防线,切实提高全县一线森林防灭火指挥人员处置森林火情火灾的综合指挥能力,提升县级专业扑火队伍科学作战水平,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县应急局、县林草局等相关单位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此次培训,140名县级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队员及各乡镇、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杨祥宣从提高站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清形势、客观看待问题差距,顶住压力、确保任务落细落实三个方面做了培训动员讲话。

培训会上,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二级督导员曹俊伟作《大理林区森林火灾特点规律常用战法及战例剖析》专题培训,从火灾类型,灭火的程序、组织、原则,常用避险方法和措施等方面,利用图片、视频、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森林火灾防灭火知识做了系统讲授。培训还邀请州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对便携式微型水泵、风力灭火机、油锯等扑火机具的使用、操作及维护进行了培训并进行实操演练。

通过理论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使专业扑火队员更深入了解森林防火的相关基础和理论知识,掌握森林防火各种扑火工具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专业扑火队伍实战技能,确保科学、迅速、有效地扑救森林火灾,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记者毛廷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