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我县安排部署“两节”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30日,我县召开元旦春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市场秩序整治暨2022年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联席工作会议。

副县长张志军、朱江参加会议并分别就2022年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元旦春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做安排部署。

就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承担起各自职责职能,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责任落实;要加强超限超载、农村道路等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路面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管控,开展城镇治堵、完善道路保通机制、强化严格执法,确保违法消除;要加强疫情防控,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做好疫情防控内部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妥善应对战时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不断扩大文明交通的知晓面,共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就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好景区、室内文化旅游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认真履职,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消防、景区森林防灭火、文旅经营单位的安全管控,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节日市场秩序;要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抓好投诉和舆情处置、加强旅游市场监管,齐抓共管,确保旅游市场繁荣、平稳、有序,为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朋友提供一个优质的旅游环境。(记者 毛廷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