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我县加强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我县针对当前汛情,不断加强防汛减灾工作。昨日,副县长杨祥宣率队到防汛重点区域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在县水务局、应急局、住建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杨祥宣先后来到诺邓镇和平村、大寨田片区、玉龙湾片区、文笔路、沘江苑地下停车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检查指导县城地区汛期隐患排查、低洼易涝区防洪等防汛减灾工作。

杨祥宣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估计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重大安全风险,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县级领导包乡、乡级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干部包户”的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责任制,靠前指挥、重心下移,压实责任、扫除盲区,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杨祥宣要求,要将受威胁人员转移避险作为防汛减灾的核心工作来抓,落实好“转移谁、谁组织、何时转、转到哪、如何管理”五个关键环节工作;要加强风险点位24小时巡察防守,一旦发现险情征兆,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坚决避免群死群伤,坚决避免因防控不严、工作疏漏而造成人员伤亡;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演练培训,加大排查整治,抢抓时间,组织力量对重要工程、险工险段、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和隐患点、城镇低洼易涝区等防洪重点区域进行再排查、再落实、再整改,逐项逐处消除风险隐患;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主动应对处置各类洪涝灾害,降低灾害风险,减轻灾害损失,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杨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