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功果桥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加强春节前市场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临近,为了让老百姓过上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春节,市场监督管理局功果桥分局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特种设备使用行业的安全监察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巩固安全生产良好局面。通过“明责任、强管理、查隐患”,与特种设备使用各单位签订2021年度的《安全责任告知书承诺书》,明确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将使用单位的负责人列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明确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网格化管理机制,设置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或兼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或者聘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及岗位安全责任制度,严格安全操作规程并督促执行,建立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工作;监察组深入现场,对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努力实现“零违章”、“零隐患”、“零事故”目标,确保春节前市场安全。(通讯员 施紫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