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8日,我县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对岁末年初以及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县长张志军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县安委办传达国务院安委办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了州对县考核反馈情况;县林草局、县住建局、公安交警大队分别就相关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全县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急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要紧绷思想认识、风险底线、责任担当、常态防范“四根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主体责任”,着力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宣传教育、协调配合、督促检查、追责问责“五个全面”,突出道路交通安全、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火灾隐患检查、重点在建项目监管、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六个重点”,狠抓工作落细落实,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责任,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行业。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条工作措施,全面对标对表,正视问题、弥补差距,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分解细化任务清单、以最严密的措施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还就“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殡葬改革、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县两会和政府全会筹备”等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季涛、左瑞姬、黄顺、杨跃峰、周晔等领导以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杨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