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510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开展“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日,我县正式启动“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筛查”工作。此次“心筛项目”计划为期十天,完成本年度筛查任务1000人工作量。县疾控中心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计31名工作人员,在诺邓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工作。检查内容为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糖血脂检测、体格检查、初筛问卷、健康咨询。检出的心血管病高危对象,将进一步接受县医院提供的心脏超声、颈动脉超声、心电图、尿液分析、肝肾功化验等项目免费检查与综合干预服务,并在随后的每一年提供一次项目免费检查和干预服务。此次筛查对象为我县35-75岁(1947年1月1日-1987年12月31日出生)自愿报名且之前未参加过本项目的常住居民。据了解,我县自2018年确定为国家“心筛项目”县以来,共有10128人初筛对象,3037人高危对象在项目参与中免费获益。(通讯员 赵玉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