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318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诺邓镇辖区内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药物专项督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0日至6月21日,县卫生监督所开展诺邓镇辖区内消毒产品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药物专项督查行动。本次行动重点排查零售药店、母婴店、设有皮肤科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结合前期开展消毒产品卫生监督专项整治,对辖区内销售高检院挂牌督办的“消”字号产品,以及在本辖区内销售其他“消”字号抗(抑)菌制剂经营、使用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各经营使用单位抗(抑)菌制剂进货验收制度执行情况,是否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复印件、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及产品检验报告,是否销售卫生质量不符合要求的抗(抑)菌制剂产品,标签(含说明书)有无夸大宣传等情况。本次共检查诺邓镇辖区共22家经营、使用单位(其中14家药店、6家母婴店、2家医疗单位),查验抗(抑)菌制剂产品共276余种,针对发现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意见书并责令停止销售问题产品。(通讯员 李云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