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304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组织开展2022年度重精患者筛查救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大理州第二人民医院和县人民医院精神科医生组成的专家组深入11个乡镇,开展2022年度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筛查、评估、救治工作。通过开展筛查、诊断、评估工作,促使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得到规范管理,实现“应治尽治,应管尽管”目标,有效预防和减少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同时进一步保障了精神疾病患者的健康和合法权益,防范社会风险,为“平安云龙”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

据悉,筛查救治工作共计完成复诊916人,新增确诊患者23人,免费发放救助药品15种625人份,合计金额44989.58元,家庭护理教育916人次。(通讯员 字银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