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0V48140F/2022-00010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云龙县卫健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云龙县卫健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人时刻听从党的召唤”这既是党对共产党员的要求,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高度自觉。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云龙县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党建引领,冲锋在前、尽显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卫生健康系统共产党人的最美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一、提高站位,勇当疫情防控扛旗人

卫生健康系统作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的最前沿阵地,卫健委党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成守护健康的自觉行动,将疫情防控当作全局、全系统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紧跟上级、紧盯形势、明确责任、严密落实。建立领导班子成员挂联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工作机制,成立4个督导组,加大对县乡各医疗卫生单位防控应急预案、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院感防控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规范落实。

县卫健党工委书记 局长旷宏斌同志深入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开展疫情防控督导

二、选树先进,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

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一批敢于担当、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卫健党工委积极向省、州、县推荐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1名、担当作为好干部3名、援瑞先进工作人员11名。进一步激励了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团结卫生院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在疫情卡点执勤

三、主动请缨,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在这场严峻的阻击战面前,卫生健康系统19个党组织的279名共产党员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奋斗在抗疫一线。在州卫健委发出驰援瑞丽的征集令后,云龙县卫健系统先后9批次72名医护人员驰援瑞丽,1批次1人驰援上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默默奉献。

云龙卫健系统援瑞医护工作人员凯旋归来

四、开展慰问,关心关爱防控一线人员

县卫健党工委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有关保证防疫一线人员薪酬待遇保障政策规定,及时发放援瑞医务人员一次性慰问金及补助资金。利用下拨党费22.1万元,对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进行慰问,送去党的关怀,鼓舞战“疫”士气,共计慰问246人次。

县卫健局组织召开援瑞医务人员工作座谈会

五、紧抓疫情防控,强化医护人员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卫健系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落实,提升医护人员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及行为规范,提高院感防控能力,夯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卫健系统累计组织开展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业务培训、应急演练98场次1850人次。

县妇计中心开展孕产妇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检槽卫生院组织村医开展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培训

疫情防控期间,云龙县卫健党组织切实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扛起疫情防控主力军职责,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统筹抓好党建促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取得了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

(编辑:字银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