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我县开展2021年沪滇协作乡村医生能力提升项目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5日至17日,我县开展2021年沪滇协作乡村医生能力提升项目培训,来自全县在岗乡村医生、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上海奉贤区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医生进行授课,培训采取理论授课、操作示范、问答互动、测试等方式,突出中医中药诊治和中医实用技术技能主题,同时针对基层基本诊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行讲授。

通过培训学习,切实提高我县乡村医生理论基础和操作技能,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为我县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夯实我县卫生健康服务网底,真正做到群众小病不出村,将有效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培训经费由上海市奉贤中医医院资助,沪滇协作以来,在奉贤区中医医院帮扶下,不定期邀请专家教授为我县乡村医生开展项目培训,并分批次组织乡村医生赴上海奉贤区辖区内的社区服务中心进修学习。(记者 周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