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迎检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1日,我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迎检动员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全力备战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技术评估。

县委书记李郁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敏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指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紧紧围绕2021年年底达到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的目标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县处级领导为“街长”的网格管理机制,健全“五长”责任制整合县乡村三级工作力量全覆盖落实,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稳步推进。但对标工作标准和群众期盼还有差距,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创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出实劲、干实事的实干意识,真正扑下身子、脚踏实地、敢于碰硬、攻坚克难,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全面彻底地解决好当前在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已进入全面迎考冲刺阶段,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卫工作为统领,全面对标对表考核指标体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千方百计迅速补齐创卫工作短板,以集中整治为重点抓好环境卫生、以强化监管为重点持续改善公共卫生安全、以加快项目推进为重点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以提升巩固为重点全力做好迎检工作、以完善台账资料为重点抓好爱卫组织管理,聚焦县城建城区、薄弱环节、重点工作,查缺补漏、压实责任,全力冲刺,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省对县技术评估。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工作责任上再压实、督促检查上再严格、宣传工作上再强化,进一步压实责任、协同配合、整体联动,凝聚起全县决胜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强大合力,以务实的作风、苦干的精神,努力实现云龙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目标,向省州党委政府和全县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曝光片,县处级街长代表向县委递交责任状,创卫工作责任单位、县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分别向县委、县政府递交责任状。

县政协党组书记李俊刚,县城建成区36个街区县处级街长、县政府三级调研员张伯川,县75个县级部门主要领导和业务员,县城建成区各学校和医疗机构负责人,各乡镇相关负责人,诺邓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业务员、诺邓镇11个村(居)委会主任;县创卫办全体人员,县卫健局、住建局、市监局、州生态环境局云龙分局创卫工作专班参加会议。(记者毛廷沛杨学禹实习记者杨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