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州级基础评估组到我县评估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3日至14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州级基础评估组到我县评估。

    评估组深入到部分社区村委会,农贸市场、学校医院、机关单位、公园超市、酒店宾馆、食品加工企业、施工工地等地进行现场看点、查阅资料,从创卫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饮用水安全、传染病防治等方面,对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和评估。

    在我县召开的评估反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敏汇报了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州评估专家组组长、州卫生健康委督查专员张学军和专家组成员分别对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评估情况作反馈,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专家组认为,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云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措施有力,全县上下凝心聚力、迅速行动、通力合作,全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成效明显。专家组要求,要突出聚焦问题,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按照“责任落实要细、整改问题要细、督促检查要细、宣传发动要细”的要求,对照专家组反馈意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举一反三、自查自改、立行立改、整改消号,防止问题反弹,同时要实时开展整改成效回头看,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突出对标对表,全力补齐短板弱项,推进各项创建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实现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要突出常态长效,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处处有人抓、时时有进度,不断提升创建成效,不断完善县城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县城管理水平。

   任敏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将全面对标对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和反馈意见,夯实责任坚决整改、强化认识高位推动、完善机制长效监管,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