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558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美丽县城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县召开美丽县城及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推进会议,总结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美丽县城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相关工作。

    会前,县委书记李郁华,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军,县政协党组书记李俊刚,县政协主席张国雄和县政府分管领导,全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云龙一中果郎新校区、县人民医院、果郎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等点位,就美丽县城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李郁华主持召开了美丽县城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既定的蓝图,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我县美丽县城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思想不乱,行动不断。

    会议指出,自美丽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聚焦干净、宜居、特色、智慧四大要素,突出部门联动,强化组织宣传,工作推进组织有序、推进有力,美丽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氛围更加浓厚,环境卫生更加干净,县城环境更加宜居,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坚决杜绝等靠要思想,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美丽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在美丽县城创建方面,要对照重点建设内容和指标要求,以建好县城进出口连接线、强化重点市政项目推进和扫尾工作、加强县城市政建设与管理、强化县城绿化美化为抓手,做精项目规划、抓实各方协调、全力以赴抓好云龙美丽县城创建工作。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方面,要引起高度重视,从细节着手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上来一场革命,充分发挥县爱卫专项办的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综合协调,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工作步骤、工作措施,强化分析研判,同时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县级主责部门的工作职责和监管职责,各乡镇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主动担当作为,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及创卫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换届不换思路、换人不换思想,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树立一盘棋理念,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工作互动互助机制,形成合力,严格按要求推进工作;要强化作风保障,发扬苦干实干担当精神,以迎接州委州政府云龙现场会的召开为契机,对标对表开展一次专项整治,动员一切力量,将美丽县城建设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融合起来,抓好每一项工作,抓实每一个细节;要强化督促检查,针对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务必要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工作调研对发现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同时要强化督查举措,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把美丽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作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第一件民心工程来抓,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云龙贡献。

    任敏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认识上进一步校准,解决好认识偏差的问题;思想上进一步拧紧,形成工作合力;在工作上进一步细和实,解决好格局不够的问题;在督查上进一步严和紧,确保工作不松懈,以更严、更高的标准,对存在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顺,副县长左瑞姬分别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进行主题发言。周武军、李俊刚、张国雄等县处级领导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