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0R87577H/2023-00009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
  • 成文日期: 2023-01-17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迎新春惠民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文化阵地的重要作用,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深入诺邓、宝丰、福堂等多个乡镇和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2023年迎新春‘文化三下乡’惠民演出活动”、活动于2023年1月14至16日开展并在“七彩云端”和“云南公共文化云”平台进行线上直播,为广大云龙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营造浓浓年味。

此次活动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迎新春惠民演出,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为中心,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要求,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谱写云龙篇章。演出活动紧扣文化铸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白族三弦弹唱《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舞蹈《龙腾祥瑞》、白族吹吹腔小戏《古村新曲》等精彩的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戏、舞蹈、山歌等形式进行宣讲,把党的温暖和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整个活动用贴近群众的活动内容和轻松愉快的活动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大潮中来,为建设绿色幸福新云龙而奋斗。活动现场空气中洋溢群众的欢笑,浓浓的年味在空中流淌。

据了解,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2023年迎新春‘文化三下乡’惠民演出活动”活动,县文化和旅游局深入诺邓、宝丰、福堂社区等多个乡镇和社区,目前共演出4场,线上直播2场,线上线下观众近14万人,通过活动不仅打通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领略了云龙文化的魅力,弘扬了云龙优秀传统文化,还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用文化点燃群众文化激情,为谱写好中国梦云龙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