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0R87577H/2023-00038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
  • 成文日期: 2023-01-17

“墨香迎新春文化进千家”云龙县图书馆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完善面向公众服务功能,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月14日至16日,云龙县图书馆深入诺邓、宝丰、福堂等乡镇和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年货送到家活动,将节日的祝福和浓浓的年味送到群众身边。

此次送年货活动县文化和旅游局活动准备了门神、春联、福字等年货,还特意请多名书法家创作了手写春联,这些书法作品或遒劲有力,或飘逸隽秀,或龙飞凤舞,或潇洒灵动。活动现场大家一边欣赏书法技艺,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不时啧啧称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同时云龙县图书馆还通过在书馆公众号、数字图书馆等线上公共文化空间开展了迎新春有奖知识竞答,推动数字文化服务走近群众,普及文化,普惠于民。  

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文化三下乡”活动是每年春节群众翘首企盼的活动,今年的活动云龙县图书馆共向群众赠送春联及门神等年货1000多套,139人参加网上知识竞答,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为广大群众送上了暖暖的春意,营造了浓浓的年味。

文:李雪玲

图:张玉林杨巧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