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0R87577H/2022-00057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
  • 成文日期:

人民非遗 人民共享——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深入福堂社区开展“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提高社区群众对我县优秀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使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在社区生根发芽,让社区群众拥有更多了解和学习民族传统文化的途径,使我县传统文化在移民新社区得到持续化、长久化发展,2022年8月25日,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联合宝丰乡文化站、白石镇文化站、福堂社区党支部在诺邓镇福堂社区开展了“人民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的“非遗进社区”活动。此次活动,县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积极向社区群众开展了非遗保护宣传,发放了宣传资料200余份,帮助社区组建了一支业余文艺队伍,向文艺爱好者们手把手教授了“力格高”、“瓜七七”等云龙传统民族舞蹈。

  早在7月份,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就深入福堂社区调研,详细了解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需求,根据社区群众诉求,在与社区党支部进行深入研究讨论的基础上,制定了此次活动计划。此次活动县文化旅游局党支部联合福堂社区党支部,聘请了县文化馆专业教师和宝丰乡,白石镇文化骨干,指导帮助社区组建了一支业余文艺队伍,并对这支队伍开展云龙优秀传统民族文化辅导培训,为社区群众今后自主开展文化活动打下了基础。下一步县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将利用寒暑假对社区儿童开展公益性绘画、书法培训,加大非遗文化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力度,真正把文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家里,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以后在福堂社区这个新家也能继续跳自己喜欢的民族舞,开展自己喜爱民族的活动了,他们体验到了党深切的关怀,也进一步加强了非遗保护传承的意识。活动最后,大家不分民族,不分干群,不分老幼,围成了一圈,跳到了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