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313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诺邓镇旅游市场整治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1日,我县召开诺邓镇旅游市场整治警示教育会议。副县长张志军、朱江分别作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随着中央和省州关于旅游业复苏一揽子政策的出台,每一位从业者都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自觉维护文明诚信旅游环境,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依法依规经营、文明经营,义不容辞的担负起让诺邓发展得越来越好的责任。要强化责任,全面履行涉旅市场监管职责,完善机制,优化提升涉旅市场综合监管服务水平,对照省政府22条整治措施、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和州政府40条整治工作措施,坚持“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的原则,从政治站位、责任落实、从严查处等方面强化工作落实,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持续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要重新审视现有评价体系标准,加强诚信评价体系建设培训宣传,注重评价结果综合运用,推进诚信建设,提升服务品质,守护好云龙旅游形象。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深入排查安全隐患,遏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坚决维护云龙平安。全体涉旅从业人员要树牢底线意识和法律意识,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同配合,为云龙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最优的环境、最好的保障,以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公安局和县市监局分别通报了诺邓古村近期涉旅案件处置情况,并与诺邓镇辖区内涉旅企业和个体经营主体业主签订了《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记者曹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