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317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非遗展演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3日,我县在功果桥镇云龙楼文化广场开展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以非遗展演、媒体直播方式为人民群众呈上了一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非遗文化盛宴。此次宣传展演活动节目内容丰富,有传统戏,有新曲、山歌、唢呐、山地白族刺绣服装表演、白族吹吹腔、傈僳阔时啦洒洒,有省上获奖的名剧、登上央视舞台的节目,也有曾走出国门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层级上涵盖了国家、省、州、县四级,内容上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间道义为主旋律,反映真实、植根群众、鞭挞丑恶、传递真善美,体现人们充实美好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我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保护、传承工作。目前已有“耳子歌”和“吹吹腔”两个国家级非遗,省级项目5项、州级项目19项、县级项目38项。(通讯员 李永康 赵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