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0R87577H/2022-00012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
  • 成文日期:

云龙:专业+民间共谱文艺繁荣曲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学艺术源于生活,人才在民间。近日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的文艺工作者结合“两个革命”及“学做”活动深入基层,与民间文艺爱好者及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一起共谱文艺繁荣曲。云龙白石顺荡村是云龙八大井之一,历史上因盐而繁荣,文化积淀深厚,成功脱贫步入小康生活的人民群众荼余饭后的文化生活也十分的丰富,传统的文艺节目也比较多,特别是当地传承的文艺表演仍保留有最原真的传统方式。为进一步提升双方的技艺水平,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的专业人士本着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不断提升自己创作水平和表演技能,于4月26日深入到顺荡村,与当地白族霸王鞭演出队及傈僳族瓜瓜七传承人和表演队一起开展交流学习活动,交流中老人与青年人之间相融相通,没有什么代沟的存在,而是真诚朴实,技艺互动倾其所有,毫无保留,共和文艺繁荣曲,同展文艺人对党对人民的赤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