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0R87577H/2022-00011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
  • 成文日期:

举旗帜 育新人,全民喜迎二十大 兴文化 树形象,云龙演员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   【字体:

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为繁荣发展大理舞台艺术提供有的人才支撑,20224月中旬,云龙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了“2022年大理州青年演员比赛·云龙县初赛”。经过激烈角逐,舞蹈《雨歇》、独唱《苍洱之恋》等作品脱颖而出,7名表演者将进一步推送参加2022年大理州青年演员比赛。

2022年是“十四·五”开官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家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及给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家回信精神,更好地给优秀青年舞台艺术人才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舞台,培养造就一批优秀青年舞台艺术人才,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特别举办了2022年大理州青年演员比赛。

此次比赛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眼发现人才、锻炼人才,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线下录入,提交视频进行展演评比的方式广泛征集作品,征集到的作品由县级专家组进行评审,并送上级参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