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云龙:为人民放歌,为时代铸魂。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   【字体: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云龙县文艺工作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5点希望的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作了一批文艺作品,并在2021年送戏下乡活动中为群众倾情演出,此次演出中呈现给广大人民群众的有白族群舞《霸王鞭》、男子独舞《天堂草原》、大本曲《白子将军周保中》和蒙古舞《白马》、彝族舞蹈《山鸡情》、《耳子闹婚》及歌曲《乡愁大理》、《天池梨花开》、《把一切献给党》等十三个节目,演出在合唱《党旗飘扬的方向》中结束。送戏下乡演出活动进社区进村组,贴近民意,通俗但不庸俗,既有非遗传承又有现代激情,深受群众喜爱,2022年春节将为群众演出70余场次。

演出过程中,参与此次送戏下乡活动的文艺工作者始终以满腔的热情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以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用心用情歌唱祖国、礼赞英雄,对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进程给予最热情的赞颂,对一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拼搏者、一切为人民牺牲奉献的英雄们给予最深情的褒扬,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为人民群众奉上了最好的文化盛宴,为时代和人民放歌,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让广大山区群众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充分展示了文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所独有的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的特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