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云龙县图书馆免费开放信息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名称

    单位名称:云龙县图书馆

二、职能职责

1、图书馆实行全免费开放。

2、保存借阅图书资料,促进社会经济文化发展。

3、及时对图书、文献、报刊、音像资料等进行分类、编目、上架、外借与储藏。

4、对读者热情耐心,指导读者查询馆藏,解答咨询,并认真做好各种统计工作。

5、做好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各项工作,承担连接上级图书馆与乡镇分馆、村级服务点的沟通,实现资源共享和图书通借通还

6、进行古籍、文献的数字化处理,建设数字化图书馆。

7、进行图书馆学研究,积极撰写论文。

8、承担相关社会服务的知识培训与社会教育,并对本县内的各类型图书室和乡镇分馆、村级服务点进行业务辅导和业务培训

9、做好图书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移动图书馆、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

10、完成上级机关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领导分工

  长 赵文花  主持图书馆全面工作。

、机构设置

云龙县图书馆部门实有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四、办公和服务地址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诺邓镇虎山路200号

五、服务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日 全年无休,上午:8:00—11:00;下午:13.00-17.00;晚上18:00-20.00节假日晚上不开馆

六、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72700

工作日及节假日联系电话及传真: 0872-5520679

负责人:赵文花

七、免费开放

全年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