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我县举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8日晚,由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筹办,政法系统、教育系统、教育培训机构、太极合唱团、县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参演的云龙县“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县城会务中心举行。

县委书记李郁华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敏主持。

李郁华在致辞中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从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到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让我们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新起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汲取奋进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坚定不移推进云龙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勇毅前行。

随后,李郁华、张建荣、周武军、李俊刚、张国雄等出席文艺晚会的领导为云龙县第十四届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云龙县第六届道德模范和第二届文明家庭授牌、颁奖。

晚会在大合唱《祖国颂》中拉开了序幕。整场晚会由序、星火燎原、浴血奋战、筚路蓝缕、走向复兴、尾声六部分组成,采取舞蹈、情景剧、朗诵、情景合唱、歌伴舞等多种艺术形式,将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搬上舞台,让一段段峥嵘岁月在舞台上重现,以此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历程,重温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史,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全县人民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诗朗诵《人民万岁》、情景合唱《过雪山过草地》、合唱《走向复兴》、少儿歌舞情景剧《红色接班人》、参演出人员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精彩的节目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在全体人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级各单位、诺邓镇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学生现场观看了文艺晚会,一同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百年奋斗历程,凝聚起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云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赵雪梅李继明杨志平旷宏飞)